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了解龙江省情、龙江历史发展脉络,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情怀,8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黑龙江省档案馆,观看“黑龙江历史记忆”档案展和“风展红旗——红色历史档案展”。

1691046996392077.jpg

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进入“黑龙江历史记忆”档案展览厅,沿着时间的脉络,观看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认真聆听那一幅幅泛黄图片、一件件珍贵展品背后龙江儿女不畏艰险、坚定信念、爱党爱国的感人故事,真实再现了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英勇斗争的辉煌历程。随后,大家参观“风展红旗——红色历史档案展”,展览共分为“播撒火种 革命兴起”“奋起抗战 艰苦卓越”“巩固后方 支援解放”三个部分,在一张图片、一段故事中揭秘罕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解读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

1691046929294862.jpg

1691046800819523.jpg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上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锚定新征程新任务,凝心聚力实现龙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