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科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8月14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院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为主题,院党组成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个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体内容进行了领学,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现阶段成果开展了主题教育研讨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与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助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务实推动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
         刘春燕书记强调,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推动发展结合起来,贯通在日常工作始终。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通过主题教育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我院发展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力争将各项工作形成合力,为龙江高质量发展做出科学院应有的贡献。二要从严对标对表,认真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开诚布公讲不足、谈缺点,推心置腹提建议、找举措;要全面梳理问题,查短板、找弱项,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症结根源,检视查摆问题;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任务。三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客观总结评估主题教育成效。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和明确要求,注重从完成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创新动作、落实重要措施、取得实际成效等方面着手,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以来的各项工作。盘点成果突破、总结经验成效,回顾进展、凝练特色、查摆问题、反思不足,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完成总结评估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真正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微信截图_20230815172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