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学院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大庆分院徐海军事迹

徐海军,民盟盟员,博士,研究员,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特色经济植物与土壤环境研究所副所长,特色经济植物学科后备带头人。2003年参加工作,主要从事特色经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作物栽培及相关基础理论方面研究工作。

徐海军始终坚持积极进取,与党的领导思想保持一致,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在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在实践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努力钻研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不断扩展科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及综合业务素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努力实现科技转化生产力,他将工作搬至田间地头,直接与种植户进行技术对接,及时发现种植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并通过试验研究解决问题。在不断的发现和解决问题过程中,各项业务能力得到很好的提升,知识储备及信息咨询也得到了及时的扩充和更新,尤其是我省道地药材及特色经济植物产业发展现状、科技前沿和应用领域需求,在资源引进、资源抚育和评价、栽培技术操作规程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知识和信息。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三区服务工作,开展经常性学术研讨会,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带领团队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先进经验,针对引进的优良品种,研究配套栽培技术,不断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及团队工作能力和研究水平,用实际行动和业绩践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多年的辛勤付出和积累,取得显著成效。目前为止,主持和参加国家及省市级项目2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专项(子项目)1项,负责完成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项,中央高校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项目3项,参加省级项目4项;主持地市项目8项。发表一区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论著2部;授权专利10余项;制定地方标准8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微信截图_20230823093035.png